桦川县人民政府网
登录
桦川    
当前位置:首页 > 桦川要闻
县农技推广中心举办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点植保员培训班
时间:2023-06-05 09:17:11    来源:news01

  为提升乡村植保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全力护航农业安全生产,6月1日,县农技推广中心在县职教中心举办了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点植保员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赵国智出席培训会议,全县107名植保员参加培训。

  赵国智强调,我县植保员由原来的34个增加到107个,实现了9个乡镇105个行政村全覆盖,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减少病虫害的危害,要培养一批具有过硬技术的农作物植保员,促进粮食植保员队伍的健康发展,发挥植保员在粮食安全监管和植保技术示范、推广中的作用,大力推进粮食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保障粮食的生产安全。同时希望植保员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植保员对病虫害的监测预警能力,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当好先锋卫士,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对我县今年农作物病虫疫情监测点调查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的分析与部署。县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围绕农“掌上植保”考核与管理、作物主要病虫害症状与识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通过PPT图文并茂的让植保员们直观的了解病虫草害发生性状。并对“掌上植保APP的使用方法和数据监测上报知识”进行了培训。植保员们专心听讲,有疑问的现场提问,通过互动交流,增进了他们对农作物生产过程中病虫草害发生的认知,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

国家部委网站
省市级政府
地方网站
新闻网站
常用网站
首页
魅力桦川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投资桦川
网站标识码:2308260006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82602000003
地址:黑龙江省桦川县中兴路 邮政编码: 154300 电话: 04543832371

桦川印象

东极清风